云南要闻

王予波到部分在昆高校调研时强调
牢记铸魂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云南发布          2022-10-05 21:36:39 【字体:

10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西南林业大学、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王予波深入两所高校实地调研意识形态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情况,与正在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学习研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活动的师生现场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历史性盛会。高校要努力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广大师生牢记嘱托、勤学善思、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要教育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当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树牢“领导抓好思政课是责任、教师讲好思政课是光荣、学生学好思政课是财富”的理念,更加深入细致有效做好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构建高质量思政教育体系。

王予波实地督导检查两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教育部门主管责任、高校主体责任,因校施策、一校一策,努力降低对正常教育教学的影响。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值守,组织教职员工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回应和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有力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王予波还在西南林大调研古茶树资源保护利用研究工作,要求集成科研力量,打造一流平台,为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茶生态大文章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谋划实施茶产业发展专项行动,推动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在云南林职院调研“双高”学校建设等情况时,他要求突出职业院校特色,加强学生实操实训,培养高素质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两校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林业、环境、生态等重点领域,加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为林业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张治礼、孙灿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