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省贵金属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办好提案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发展
打造国家级先进电子材料产业集聚基地

来源:云南发布          2022-11-08 22:05:49 【字体:

11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就领办的省政协重点提案开展面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重大部署,全力打造国家级先进电子材料产业集聚基地,为建设产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王予波在省贵金属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1-600.jpg

在调研昆明贵研催化剂公司时,王予波了解到机动车国六催化剂智能生产线和产品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他充分肯定企业的工作,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开拓市场,加快上市步伐,打造行业“单项冠军”。在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他指出,企业“十年磨一剑”,成果喜人,要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新力、影响力、带动力,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实现体制改革有新进展、科技创新有新成果,力争在更多领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王予波在省贵金属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2-600.jpg

在围绕关于促进先进电子材料产业发展的提案开展面商时,王予波指出,提案视野广、思路清、措施实,为促进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政府部门要积极采纳提案建议,尽可能转化为产业发展思路和措施。要打造标志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光电材料、电子基础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半导体材料、新能源电池材料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要培育引领性龙头企业,把大抓市场主体作为基础工作,锻造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链主企业、特色企业、优势企业。要建设支撑性平台载体,引导项目向重点园区集聚,推动高新区、开发区建设成为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要突破关键性核心技术,瞄准产业前沿构建创新体系、搭建创新平台、提升创新能力。要强化集成性服务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扶持、人才引育,全链条全方位服务产业发展。

王予波指出,办理好政协提案是践行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政府的法定职责。希望省政协、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大家工作,努力做到办好提案、改进工作、推动发展。

杨斌、杨嘉武、徐彬、孙灿出席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