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省政府办公厅等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提高理论素养是最根本的本领 抓好工作落实是最重要的能力

来源:云南发布          2022-11-26 23:20:25 【字体:

1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向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干部职工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全会精神座谈。他强调,提高理论素养是最根本的本领,抓好工作落实是最重要的能力。

王予波走访省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了解综合研究和决策服务情况。他鼓励大家要珍惜岗位,加强学习历练,站位全国大局,紧扣全省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切实把成果转化为决策依据。

王予波在宣讲时指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全会精神,必须把学习摆在第一位。最关键最根本就是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人民至上,一切工作都要体现人民立场、人民向往、人民意志,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自信自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四个自信”,铆足干劲办好自己的事。要坚持守正创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拓展认识广度、思考深度、工作精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思考、奔着问题工作,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局面的突破口。要坚持系统观念,自觉地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观察形势、分析问题、推动工作。要坚持胸怀天下,站位全局认识“三个定位”,加快落实“三个定位”。

王予波强调,政府部门要强化政治机关、服务机关、落实机关、清廉机关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流模范机关。

孙灿参加座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