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向民营企业家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抢抓发展机遇 奋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南发布          2022-11-29 09:19:51 【字体:

1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调研民营企业并主持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奋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予波来到昆明三川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强调没有创新就没有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在一心堂药业集团,他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做好防疫和救灾医疗物资储备。

在座谈会上,王予波听取昆明嘉和科技、云南神农农业、昆明安泰得软件、云南银丰投资等企业负责人和省级部门、金融机构发言,一一回应企业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王予波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两个毫不动摇”,指出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进一步明确了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这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最重大机遇。我省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为民营经济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对广大民营企业家来说,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最好的地方就是脚下,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难得机遇,展现更大作为。

王予波强调,民营经济是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是最活跃、最有创造力、最具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政府部门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制定可用管用好用的政策,促使民营企业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民营企业家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企业家精神,深耕主业、做强实业,在稳定投资、对外开放、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更大重要作用。政企要加强互动、同向发力,持续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杨斌、高峰、孙灿参加调研和座谈。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宣讲座谈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