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宁参加曲靖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锚定更高目标 奋力拼搏跨越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实现更大发展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1-11 23:34:05 【字体:

1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宁参加曲靖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曲靖市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推进经济社会实现更大发展。

曲靖市代表团李石松、李先祥、夏志敏等8位代表先后发言,围绕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王宁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近年来,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突出,势头良好,有不少亮点,值得充分肯定。

王宁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目标明确、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对报告完全赞同。

王宁强调,曲靖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各方面基础条件很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宁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农民增收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必须实打实抓好,一件事一件事、一个季度一个季度、一年一年持续抓下去。要在增强基层组织力上下功夫,打通农业科技、教育卫生等服务农业农民的“最后一公里”。要总结推广会泽县娜姑镇白雾村党组织抓产业、促增收的做法,复制形成更多的“白雾村”。

王宁强调,曲靖市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把绿色能源、矿产资源、特色农业等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发挥园区经济增长“发动机”作用,进一步优化完善政策,支持园区更好聚集要素、聚集企业、聚集产业。

王宁强调,曲靖市要把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为重要责任和发展动力,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带好头。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研究制定更好支持房地产消费的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王宁强调,一个地方工作能不能做好,关键在领导班子、关键在干部队伍。要树立谁干事就支持谁、谁干成事就使用谁的鲜明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敢于拼搏,不甘落后、奋勇争先,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