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调研重大项目时强调
高质量抓好重大民生项目 推进“健康云南”和“文化润滇”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2-18 23:31:14 【字体:

2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市调研文化卫生领域重大项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质量抓好重大民生项目,推进“健康云南”和“文化润滇”,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有力推进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合作共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呼吸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王予波先后到昆明市经开区、官渡区调研两个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综合运用派驻、招聘、培训等方式做好人才储备,提前谋划制度建设,着力提高科研能力,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医院和高水平团队。要充分发挥输出医院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加快完善共建机制、形成更多合作成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王予波在官渡区实地考察省图书馆新馆建设项目拟选址地块,详细了解前期工作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交办工作。他强调,要按照文化强省建设标志性项目、昆明市文化新地标的定位,高水平设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统筹抓好周边环境提升,确保项目符合城市总体规划、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春城增光添彩。要大力实施好文化润滇工程,不断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王予波指出,省级有关部门和昆明市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省各地要谋划实施一批文化卫生领域重大项目,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发挥效益一个,以高质量民生工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非、王浩、杨洋、孙灿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