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在滇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2-28 20:30:00 【字体: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2月28日,在滇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昆明集中开展为期2天的会前学习。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出席开班动员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三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作专题辅导。副省长王浩向代表通报2022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继党的二十大之后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审议好各项报告,依法行使好选举权利,积极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会议履职各方面,为大会圆满顺利召开作出贡献。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会议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良好会风。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切实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依法履行好代表职务,带头示范作表率,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集中学习期间,代表还将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中央组织部、统战部会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的专题学习报告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