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省代表团认真依法履职
向大会提出7件议案280件建议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3-10 21:30:04 【字体:

3月10日,云南省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在代表团驻地网络视频采访间发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云南省代表团参会履职相关情况。

据介绍,按照大会有关工作要求和日程安排,云南省代表团抵京后,全体代表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各项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依法履职,严守大会纪律,充分展现了云南省代表团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按照大会规定时限,截至3月10日12时,云南省代表团顺利完成了议案、建议的提出,共向大会提出议案7件,均以全团名义提出,全部属于立法议案,内容包括修订文物保护法、节约能源法、矿产资源法,制定医疗保障法、物业管理法、检察公益诉讼法和电信法;提出建议280件,其中以全团名义提出16件,内容涵盖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引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

“这些议案、建议,都是经过专题调研、广泛吸纳民意而来的‘金点子’。”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立足云南、站位全局,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凝聚了全省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反映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提出的建议数比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时提出建议数(191件)多89件,增长46.5%,数量创新高,展现了代表们高昂的履职热情、积极的担当精神和深切的为民情怀。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