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宁在保山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调研 扎实工作 全力以赴促发展惠民生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3-23 18:39:58 【字体:

3月23日,省委书记王宁在保山市调研,与市县两级共同研究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兴调查研究,通过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全力以赴促发展、惠民生,推动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王宁在腾冲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保山市、腾冲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保山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围绕农民增收、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科学家论坛、口岸经济、强边固防等重点工作,王宁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研究探讨,查找问题短板,研究对策办法。

王宁强调,保山市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住当前经济快速回暖向好的机遇,发挥自身资源、区位等优势,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要做大做强保山尤其是腾冲旅游业,培育壮大旅游企业,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创新产品、更新业态,发展个性化定制游,着力提高旅游人均消费水平。要坚持绿色理念发展产业,坚决杜绝影响生态环保的项目,放大资源经济优势,提升园区经济效益,聚集国内外市场要素做强口岸经济。要综合施策强边固防,严厉打击毒品走私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口岸畅通、边民正常往来。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做好城市更新改造、垃圾污水治理等工作,结合实际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化绿美行动,因地制宜进行规划设计,提升绿化水平和美化效果。要久久为功、滴水穿石,一件事一件事抓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工作,持续巩固控辍保学成果,防止出现新的苗头性问题。

当听到保山市今年将有效增加脱贫人口收入时,王宁十分赞许和支持,希望拿出具体措施,提升组织能力,在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中走在全省前列。

王宁强调,做好一个地方和单位的工作,关键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其位谋其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掌握实情、研究问题,当施工队长,带领大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破解,推动工作见实效上台阶。

邱江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