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
​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5-19 22:37:29 【字体:

5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纪恒率调研组来我省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情况专题调研,19日在昆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省近年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新进展给予肯定。李纪恒在座谈中指出,云南省脱贫攻坚成就巨大,但作为集边疆、民族、山区、欠发达“四位一体”的省份,全省防止返贫致贫任务仍然较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下大气力做好防止规模性返贫工作,坚持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深入实施防止返贫就业攻坚行动,进一步突出抓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要深入实施脱贫地区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培育一批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主导产业,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和增收致富。要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扶贫搬迁两个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升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脱贫地区干部群众主体作用,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实施乡村振兴的本领和内生动力。希望云南继续在奋力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伟大实践中阔步前行,绘就更加壮美辉煌的七彩云南新画卷。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刚、邓秀新,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洪天云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荣主持座谈会,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显刚作工作汇报。

在滇期间,调研组将深入昆明、曲靖、大理、怒江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走访脱贫群众。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