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聚焦全面加强考古研究和保护利用协商建言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5-24 23:05:36 【字体:

5月24日,省政协召开“全面加强考古研究和保护利用”专题协商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项目化、清单化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我省考古研究和保护利用的能力和成效。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就加强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利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汇集各方意见建议,凝聚下一步开展工作的广泛共识,以高质量履职服务云南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

协商会上,8位委员、专家围绕会议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云南考古研究和保护利用工作的潜力还没有充分挖掘、价值还没有全面展现、作用还没有全面发挥,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做好前期规划,健全保障机制,加强学科建设、重视研究阐释,注重活化利用,促进文物互鉴,加快我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让考古成果为云南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注入强大生机与活力。

副省长郭大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赵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童志云作主题发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协商交流,逐一作出回应发言。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