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宁在省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努力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取得新进步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6-06 18:35:15 【字体:

省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扎西干部学院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6月6日,省委书记王宁在省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时,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取得新进步。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吴英杰、副组长吴德刚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参加。

省委书记王宁讲授专题党课。

王宁指出,这次在扎西举办读书班,目的就是要弘扬扎西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从伟大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思维、理念、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成效。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实施“清廉云南”十大行动,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到党的好作风就在身边。

王宁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聚焦云南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攻关期的实际,把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作为抓产业的重要方法和路径,以资源换产业,以园区聚产业,以口岸推动产业融入大循环双循环,构建具有云南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云南经济发展比较优势、综合优势,确保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与全国同步基本建成现代化。

王宁强调,发展资源经济,要找准比较优势,大抓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园区经济,要实施科学精准考核,改革管理体制机制,抓好示范典型引路;发展口岸经济,要完善口岸功能,推进口岸与园区融合发展、口岸与沿边城镇一体发展,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三大经济”,走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子。

王宁指出,我省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每一位同志都要认真来一次“回头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要求,检视自己静下心来读书没有,坚决克服理论学习浅表化;检视自己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没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走过场;检视自己扑下身子抓落实没有,坚决克服学用脱节两张皮。以“三检视三克服”,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读书班参学省领导、昭通市和威信县领导干部在扎西干部学院主会场参加党课学习。

读书班参学省领导、昭通市和威信县领导干部在扎西干部学院主会场参加党课学习。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在昆明分会场参加。

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在昆明分会场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