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大图
要闻大图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
在改革中破局开路克难前行 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

阮成发王予波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07 07:17:17 【字体:

7月6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拿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干劲,不断在改革中破局开路、克难前行,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不断开创发展新境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为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

微信图片_20200707071643_副本.png

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予波,常务副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宗国英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和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任务落实情况督查报告》、《云南省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实效评估报告》、《云南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效评估报告》。会议强调,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改革任务,既解决好当前突出问题,又为长远发展拓展空间、增强后劲;要加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部署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确保今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要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更加注重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更多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要完善改革激励机制,鼓励基层探索实践,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创新热情和活力。

会议听取人大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推进落实情况汇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任务清单》、《关于深化影视业综合改革促进云南影视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707071637_副本.jpg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地方立法机制、增强监督实效、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不断丰富人大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使人大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深化对医疗保障制度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突出制度建设主线、突出重点改革任务、突出医保基金监管、突出医保信息化建设,通过统一制度、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提升服务,增强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协调性。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抢抓国家扩大对外开放机遇,发挥云南独特优势,高度重视外贸发展面临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全面强化和精准落实金融财税等政策支持,加大力度扩大开放,加强开放平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大政策支持,建立健全服务机制,全力帮助民营企业纾危解困,大力支持和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好地把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上来。

会议指出,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突出支持保护的重点,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坚持公开透明,健全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方式和实施机制,为发展壮大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抓好规划管理、综合配套、用途管控和责任落实,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建设一批特色优势明显、产品竞争力强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产基地。

会议指出,要通过深化影视业综合改革,精选重大创作选题,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影视业规范管理,促进云南影视业健康发展。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