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大图
要闻大图

2019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召开

陈豪为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番兴明颁奖 阮成发讲话 王予波主持 李江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10 07:17:18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710071738_副本.jpg

7月9日,陈豪为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番兴明颁奖。

7月9日上午,2019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明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出席会议,并为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番兴明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王予波主持,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710071828_副本.jpg

阮成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2019年以来,我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科技工作者扎根云岭大地,把论文写在红土高原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特别是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科技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充分展现了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

阮成发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迅猛发展正引发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科技创新日益成为引发国际格局和治理体系重构的核心变量,并已成为影响党和国家事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从云南看,科技创新水平不高仍然是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我们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最核心、最关键、最可持续的竞争力,抢抓机遇、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时代大变革,用智慧和汗水共同书写好云南科技创新发展新篇章。要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创新型云南建设,全力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科技专项、重大科技项目,通过科技创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创新型云南建设步伐。要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支撑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紧扣产业转型发展的重点难点,立足中国一流甚至世界一流目标,聚焦行业空白,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力争占领更多行业制高点。要始终坚持以数字经济引领云南创新发展,抢抓新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主动出击、深度参与、彰显优势,共同助推“数字云南”建设。要始终坚持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助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科技开放合作的渠道和方式,积极探索推动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科技开放合作的新机制,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切实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效能。要始终坚持以良好政策环境促进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引进机制、人才汇聚政策、人才激励机制,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阮成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快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形成发展新动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勇立潮头、勇攀高峰,真正成为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710071845_副本.jpg

副省长董华宣读《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番兴明代表获奖人员发言。

赵金、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李文荣、冯志礼、余琨、张国华、和段琪、杨杰,在滇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君红、朱有勇、郝小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0071805_副本.jpg

2019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包括杰出贡献奖1人;自然科学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4项;技术发明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77项。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