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大图
要闻大图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
“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时强调
坚持百年大计理念 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10 07:36:26 【字体:

downLoad-20200710070617_副本.jpg

7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时强调,要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百年大计理念不动摇,合力攻坚,抢抓进度,高质量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政府和省属有关企业关于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推进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downLoad-20200710070545_副本.jpg

阮成发强调,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是加快补齐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举措。一要坚持百年大计理念,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始终把高质量要求贯穿于设计、施工、管理各环节全过程,坚决保护好生态环境、坝区资源和基本农田,严格施工管理,狠抓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压实监管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工程质量问题和安全问题,确保把每一个高速公路项目都建成放心工程、优质工程。二要务必抓紧每一天。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剩下不到半年时间,当前又进入雨季,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遵循工程建设基本规律,合理安排工期,科学调度施工,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一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建设。三要用好专项债券资金。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沟通协调,适时开展专项审计,强化跟踪问效,不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确保各项资金及时到位、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更好带动有效投资。四要深入谋划下一轮“大交通”发展。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围绕公路、铁路、民航、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等重点领域,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加快储备一批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项目、好项目。五要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紧密结合我省旅游转型升级、发展全域旅游的需要,在前期改造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大力发展规范标准、干净卫生、富有吸引力的连锁餐饮,大力发展物美价廉、商品丰富的便利店,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把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成为展示云南旅游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宗国英、王显刚、杨杰出席会议。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