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昆产首列地铁列车正式交付

来源:昆明日报          2012-09-25 14:52:00 【字体:

将投入到首期线网,第二列月底交付

随着一声令下,地铁列车被缓缓移出调试车间,两台重型吊车将一节车厢徐徐吊起,平移落在大型平板运输车上,随后运往昆明地铁首期工程。9月20日13时18分,由昆明南车城市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地铁列车正式交付,这也是昆明生产的首列地铁列车,此举意味着春城轨道交通进入本地化制造的全新进程。

车头印有蓝绿色“K”字标志

在昆明南车城市轨道车辆调试车间前,两台重型吊车分列一台平板拖车前后,一节地铁车厢被缓缓拖出调试车间,工作人员把木质垫块垫在车厢底部,4根高强度帆布带穿过车厢底部固定在垫块上,另一头拴系在一个比车厢略宽的钢制方框上。两台吊车同步起吊,指挥人员用吹哨和手势,指令2台吊车协同操作。车厢处于平板拖车正上方后,指挥员指令吊车慢慢落下,逐渐靠近,稳稳地落在平板拖车上。

首列地铁列车外部采用红色涂装,车头前面印有代表昆明轨道交通的蓝绿色“K”字标志,正下方标有“0121”字样。车厢内部同样为红色涂装,座位分列车厢两侧,每节车厢留有放置大件行李的区域,与其他车辆配置均一样。

第二列列车已基本完成调试

现场负责人介绍,昆明地铁设计使用的是钢轮钢轨B型车和直线电机车辆,每节车厢长近20米,宽、高分别达到2.8米和3.8米,每节车辆重量近35吨。将这些重量级的大家伙从厂房“请”上大型平板大货车难度很大,吊装完6节车厢大概需要两个小时。

2012年2月17日,首列地铁列车在晋城轨道产业园区的昆明南车城市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启动试制生产。昆明南车城市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勇表示,在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昆产首列地铁列车于6月26日顺利实现竣工下线,并于8月25日顺利完成PSI(车辆发运前客户检查,包括车辆质量、外观、性能等综合检查),9月20日首列昆产地铁列车正式交付。

据透露,交付前昆明南车城市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工艺要求对即将发运的每节车厢进行全方位的防护,并对每一节车厢每一个部件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目前,第二列地铁列车已基本完成车辆调试,预计将在9月底进行PSI并交付业主。同时,第三四列车正在按计划进行组装生产。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