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红河州推广绿色优质新品种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9-20 07:58:53 【字体:

“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及推广应用不断加快,有利于发挥全州自然条件优势,稳定提高粮食产量,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在蒙自市草坝镇前进村的特色稻米高产高效示范种植基地观摩时,对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现代种业发展表示了肯定。

在前进村,谢华安仔细查看了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选育的特色稻米品种“紫两优737”和“闽红两优727”的形态和长势。为尽快实现成果转化、推动稻米产业发展,在两种稻米通过我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不久,红河州种子管理站、红河州农业科学院、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金鼎禾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同组织了两个品种的高产高效示范种植。经过收割测产,“紫两优737”平均亩产近600公斤,“闽红两优727”平均亩产超600公斤,取得“开门红”。“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试验示范,并在州内条件适宜的地区逐步推广种植两种特色稻米。”红河州种子管理站站长吉洪信心满满。

近年来,红河州将绿色优质新品种的推广应用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措施,着力做好优质、高产、高抗、广适新品种的征集、引进,扎实推进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探索建立绿色品种选购奖补政策,加快全州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满足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对新品种的需求,助力“绿色食品牌”打造,增加农民收入。

据统计,去年,全州水稻、玉米、小麦良种覆盖率分别达92.3%、96.9%和95.6%,省级水稻、玉米试验及新品种引进和示范项目共计七项8组,州级“两杂”新品种集中示范、展示11个点的工作圆满完成,并筛选出部分优质、高产、多抗、广适的品种,为“两杂”新品种推广应用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