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保山与云南能投签订协议
打造世界一流水电硅材示范基地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17 07:31:55 【字体:

日前,保山市政府与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发展水电硅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保山电力公司与永昌硅业、苏帕河水电开发公司三方签订了“供用电协议”。

据悉,云南能投集团完成对永昌硅业的收购后,将稳步推进永昌硅业在A股上市,并新增投资建设永昌硅业每年10万吨水电硅节能环保项目,整合保山工业硅产业,依托保山优质丰富的硅资源,围绕水电硅材产业链拓展新的投资项目,把保山打造成全国优质工业硅基地。

保山水电、硅矿资源丰富,硅矿石已探明储量累计约4000万吨,远景储量1亿吨,二氧化硅含量高达98%;水电装机总容量为212.75万千瓦,年发电量约67.37亿千瓦时,拥有全省唯一的地方独立电网。保山已获批为我省4个水电硅材一体化示范基地之一,全市有13个工业硅生产企业,有40万吨的工业硅产能,西安隆基11GW单晶硅棒项目将全面达产。该项目的顺利签约,对做强、做大、做精保山硅产业链,助推保山打造世界一流水电硅材示范基地,助力我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具有重要意义。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