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寻甸喜庆自治县成立40周年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21 07:25:09 【字体:

10月20日,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举行庆祝大会,喜庆自治县成立40周年。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云南省祝贺团及昆明市祝贺团到会祝贺,各方嘉宾与寻甸县各族群众一起欢度盛会。

大会举行方队入场仪式和升国旗仪式,宣读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贺电,省市相关部门贺电,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和寻甸在京人员的贺信。昆明市祝贺团团长向寻甸县赠送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锦旗。

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正式成立。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雨露,伴随着改革开放的铿锵步伐,寻甸历史掀开了新的篇章,发展开启了新的纪元。2018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19亿元,分别是1979年的220.6倍和174倍,实现了由“一穷二白”到跨越发展的“华丽转身”。寻甸县还创造了“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吃苦耐劳、真情奉献、众志成城”的寻甸脱贫攻坚精神,在全省首批退出贫困县序列,并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寻甸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在寻甸,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工作思路,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进步”新型民族关系,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结出了民族团结硕果,分别于1994年、1999年、2009年3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2018年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本次庆祝活动为期3天,以“春华秋实四十载,继往开来谱新篇”为主题,其间举办出彩寻甸人大赛、民族美食大赛、群众文化旅游周主题晚会、“迎县庆·低碳行”自行车公路赛、民族团结大联欢篝火晚会、庆祝自治县成立四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振奋人民精神,凝聚发展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出席庆祝大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