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文山市——危房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21 07:42:07 【字体:

走进文山市坝心乡白花口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崭新的楼房,村里道路干净整洁,绿树如荫,环境优美,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新房掩映在绿树中,格外清新亮丽,成为山区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建档立卡贫困户杨顺发家,刚建好并装修一新的楼房在村里格外显眼。在他家宽敞明亮的客厅里,记者看到新买的电视机、电冰箱、饮水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杨顺发告诉记者,他家有4口人,以前居住在土木结构的危房里,2017年,他家得到了3万元的建房补助和5万元的贴息贷款,他把危房推倒建起了新的楼房,如今实现了安居梦。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看着自家崭新的楼房,杨顺发激动地说,原来的老房子住着不安全,盖新房一直是他一家人的心愿,多亏有国家这么好的住房政策,让他家住上了新房,很安全很舒心,村里环境也很好。“住房条件解决了,现在政府鼓励我们栽种工业大麻,我家报了10亩,我们还栽了姜,家里养猪,等把贷款还完了,相信我们往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文山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千方百计解决好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把危房改造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