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德宏州5县(市)纪委书记向州纪委报告扶贫领域工作情况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21 07:43:51 【字体:

“1月至9月,我县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5件,立案13件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但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监督不‘带电’,执纪不‘长牙’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10月14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召开县(市)纪委书记向州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会议,全州5名县(市)纪委书记报告1月至9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

会上,各县(市)纪委书记分别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向州纪委常委会作专题报告。

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结合日常监督、调研掌握情况,逐一对报告人进行现场提问。“你们县纪委监委是如何开展精准监督的?采取了哪些措施?”“主动发现问题少,是发现问题能力不足?还是不敢监督、不敢碰硬?”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的提问开门见山、“辣味”十足。

面对提出的问题,各县(市)纪委书记表态,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查缺补漏,在精准监督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在追责问责上发力,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专题报告既是专项工作述责,也是一次集体约谈,更是一次‘体检’。”

德宏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说,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螺丝越拧越紧,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