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全国首例5G+手术双向直播在我省完成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21 07:58:11 【字体:

近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昭通市中医院、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举行“5G+医疗联盟智慧应用启动仪式暨全国首例5G+手术双向直播发布会”。

 本次活动基于中国移动5G网络环境,成功实现高清手术视频直播及远程指导。直播中,手术高清画面从手术室实时传输到发布会现场、昆医附一院示教室及340公里外的昭通市中医院示教室,由昆医附一院专家向昭通市中医院医生讲解手术难点。昭通市中医院还通过5G网络开展了腹腔镜下双侧腹股沟疝完全腹膜外无张力修补术,由昆医附一院专家团对手术进行远程指导。

据介绍,类似的5G手术双向直播是全国首例,在技术层面实现了智慧医疗联盟的远程帮扶。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