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千只黑颈鹤飞临大山包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19 07:42:39 【字体:

22.PNG

据云南省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消息,截至11月17日18时,飞临昭通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的黑颈鹤数量已达1075只,预计后续还有大批黑颈鹤将飞临大山包。

又是一年迁徙季,又是一年观鹤时。继11月7日昭通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测到7只越冬黑颈鹤先头部队之后,随着天气好转,东部黑颈鹤越冬种群大部队向大山包集结。这些“高原舞者”将在这里越冬栖息200多天。记者在大山包看到,1000多只黑颈鹤或翩翩起舞,或引吭高歌。蹁跹的鹤群、苍黄的野草、清澈的湖泊、壮美的日出、大山包保护区进入观鹤拍鹤的最佳时节。

为保障黑颈鹤安全越冬,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提前制定了详细的黑颈鹤越冬期工作方案,并在保护区管理局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该方案开展工作,及时派出管理局工作人员分组轮流上山值班。开展护鹤员和值班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加强黑颈鹤等越冬候鸟及夜宿地等重点区域的重点监测管护;加强野外巡护、监测、管理和数据采集频率;为越冬黑颈鹤准备过冬口粮和医疗救助药品;积极开展疫源疫病防控监测;加大生态保护宣传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黑颈鹤安全越冬。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