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昆明高新区出台24条政策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19 08:06:08 【字体:

近日,昆明高新区印发《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该方案以精减企业办事环节、降低企业税费和运营成本、优化外向型经济企业服务、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为主要任务,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4条政策,力求不断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力求融化市场的“冰山”、移走融资的“高山”、跨越转型的“火山”,进入全国国家级高新区营商环境先进行列。

在借鉴北京、上海、重庆、广东和江苏苏州等地经验的基础上,高新区在《方案》中提出了多条创新性条款,包括优化印章刻制服务,对新成立企业刻章实施财政补助;环境影响评价分级分类管理;总量备案并入环评审批流程;涉及用水、用电、用气的“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行政许可”有关前置要件,调整为施工完成后告知主管部门现场查核;探索用地项目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分期供地、弹性年期出让;实现园区所有涉及市场准入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精简涉企证照,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建立部门会商机制,按照“提前介入、能快则快”原则,提前与招商部门沟通,预估容缺可行性,提升项目审批和风险把控能力。支持在园区设立研发机构或技术转移机构;鼓励建立海外研发中心;推行“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双通道”采购;优化企业清算破产退出机制等。

据悉,该《方案》将于2020年1月1日施行。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