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昆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在京举办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2-12 07:27:57 【字体:

12月11日,“和谐昆明·相约北京——昆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展。

展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分为“绚丽多彩的春城昆明”“倾情传承的历史脉络”“融荣与共的创建之路”“异彩纷呈的县区创建”“鲜活生动的创建案例”“独具特色的文创产业”“脱贫攻坚的昆明华章”“诗意盎然的文旅胜境”8个单元,全面呈现了昆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成效,充分展示了昆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昆明市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民族地区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呈现出跨越发展、产业兴旺、民生改善、生态宜居的良好局面;民族关系发生了深刻变化,呈现出和睦相处、和衷共济、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各民族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呈现出相互欣赏、相互包容、相互尊重蔚然成风,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入人心的良好局面。

本次活动还推出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主线的“昆明农特产品展”,充分展现昆明丰富的农业资源、智慧农业、绿色食品和都市现代农业等内容。

活动由昆明市委、昆明市政府、民族文化宫主办,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文化宫展览馆承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