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文山州发现两个水生生物新物种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2-13 07:26:03 【字体: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在对全州进行渔业资源调查中,发现两个水生生物新物种,分别为今年5月在丘北县发现的宽足锐眼蚌虫和10月在广南县发现的后臀鮡两个新物种。

宽足锐眼蚌虫(Lynceus amplopedia),隶属于甲壳动物鳃足亚纲双甲目,锐眼蚌虫科,为古老物种,卵为休眠卵,其生命周期短,该物种已在地球上进化生活了3.6亿年。该物种于2015年10月采集于丘北县天星乡一水淹塘。

后臀鮡(Pareuchiloglanis posteranalis)隶属于鲇形目鮡科鮡属,大鳃孔长尾柄类群。该种发现于广南县者太乡九龙山自然圣境保护示范点、广南县者太大鲵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该种数量稀少。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