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临沧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下联动为民解难题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15 08:00:57 【字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临沧市坚持上下联动,实行整改承诺制,严格跟踪问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事关民生的突出问题,上下同心协力、一体推进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问题“全见底”,聚焦靶心精准发力。市委常委班子带头,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查找问题,以靶心为导向,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征求到意见建议6194条;发出征求意见表征求到意见建议18323条;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1538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班子成员查摆问题33896条。

精选调研课题,以“1000名处级干部解决1000个问题”为目标,在调研过程中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突出调研实效。厅级领导确定30个重点课题,集中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开展“蹲点式”“解剖式”调研,形成调研报告4014份,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740场次,形成一批重点任务清单、重大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

原因“两头找”,上行下效合力攻坚。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一细化措施,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列出目标计划,盯紧整改。围绕体制机制、政策措施、重大项目、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事关全局和民生领域问题,深入查找最急需最紧迫、需要省市层面解决的问题192个,市委认真研究提出15项问题清单上报省级争取帮助解决。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党群共建工作的要求,市委组织部牵头及时召开联席会议,从基层党建和工、青、妇建设,以及交通行业5个方面,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8个,提出60条整改措施,现已完成整改16项,完成阶段性目标6项,需长期坚持整改6项。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行业乱象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重在“联得紧”,公开承诺倒排工期。全市各行业系统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定需要市县两级行业主管部门上下联动整改的重点项目,列出联动整改项目清单,上下联动抓整改,接受群众监督,增强主题教育群众满意度。市直各单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体研究提出不少于5个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承诺书。90家市直单位共研究提出整改承诺事项513项,确定公开承诺事项326项。在公开承诺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市县两级部门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对整改承诺事项实行销号管理。

任务“不悬空”,专项整治盯紧不放。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成立专项整治组,共排查问题593个,已完成整改357个。针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梳理出问题413个,制定整改措施559条,已销号解决问题272个,对3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收集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962条,解决群众困难问题3340个,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78件103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2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起,处理35人,处分30人;审查出并清理不宜任职的村(社区)干部96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