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中国梅花精神文化论坛”在永平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17 07:45:50 【字体:

1月14日至16日,以“溯源中国梅花·寻梅古道博南”为主题的2020“中国梅花精神文化论坛”在永平县举行。

论坛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林业美协、梅友公社、云南省永平南方丝绸之路文化研究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林学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的专家学者,国内知名书画家等共聚博南山下,挖掘永平古梅的历史文化资源,探索建设永平“中国古梅文化之乡”新思路,并为生长在永平县杉阳镇普棚村的1棵唐梅、1棵宋梅、2棵元梅、1棵明梅悬挂保护牌。

与会专家介绍,中国是梅花种质资源的起源地之一。全世界最古老的野生梅、最优异的梅种资源、最丰富的变异类型都在云南。永平野生梅具有自然分布早、野生资源多、管理保护实等特点,为中国古梅及古梅花文化最集中的代表区域。生长在博南镇花桥村委会“博南古道博南馆”内的元代古梅最为奇绝,树龄近800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