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昭通紧急设立85个防控点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25 07:23:47 【字体:

600.jpg

1月24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昭通市立即成立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设立85个防控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昭通是我省劳务输出大市,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总数超过300万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昭通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分级分类、区别对待的原则,督促完成外省进昭通道重要节点部位以及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码头等交通枢纽的卡点设置、初步筛检等工作。同时,督促各县(市、区)全面完成所有涉及湖北武汉返昭人员的初步筛查及相关后续工作,特别是对在武汉务工和就学的返昭人员,必须落实见人见面的监测管理,完成相关药品、检测、防护设施等物资的摸排。根据工作需要和疫情态势,做好货源组织、调运和储备工作。

此外,各县(市、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市直相关单位加强协同配合,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指挥部成员单位依法依规加强对行业内部门、公共场所、相关活动的疫情防控管理,从工作统筹、场所管理、人员管理、活动管理等方面组织并指导各县(市、区)行业部门开展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漏洞和死角。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