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5州市有序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18 07:35:45 【字体:

连日来,红河、文山、保山、楚雄、曲靖等州(市)全面启动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各地以“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等服务方式,有序组织劳务转移输出。

近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多个县(市)有序组织劳务转移输出200余人。其中,开远市人社部门通过与外出务工人员输入地和用工企业沟通对接,协调交通、卫健等部门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有序组织53名务工人员至广东佛山返岗复工。元阳县人社部门采取为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提供“点对点”直达运输方式,有序组织30名农民工到浙江省长兴县返岗就业。蒙自市按照“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开展定制化转移就业服务,有序组织64名务工人员到广州佛山返岗复工。

2月16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举行务工人员赴粤返岗欢送仪式,该州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全州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11.82万人,其中有组织输出1471人。春节以来,文山州人社部门充分发挥东西部劳务协作优势,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沟通联系,多渠道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和招录人员信息,详细了解当地复工时间和疫情防控要求,并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部署,文山市、麻栗坡县于2月16日分别组织25名务工人员搭乘“返岗务工班车”前往广东和福建。

2月16日,5辆载有133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依次驶入位于保山工贸园区龙陵“园中园”的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厂房口,车身上悬挂着写有“热烈欢迎隆基员工返岗复工”的标语。此次输送到企业的务工人员来自保山市5个县(市、区)的各个乡镇。据介绍,保山市人社部门以服务本地园区企业为切入点,充分调动“挂包帮”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大学生村官、扶贫信息员等力量,精准采集农村劳动力信息,及时对接园区企业,有序组织吸纳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同时,注重加强与沿海地区为重点的劳务协作,在供给端摸清底、在输出端定好位、在传输端牵好线,做到“供需”对接,稳步推动劳动力平稳、有序输出。

2月16日,10辆载有326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出大姚县城,他们将抵达广东、福建等地务工。为有序推进劳务输出,确保农民工顺利复工返岗,楚雄彝族自治州各县制定了劳务输出工作方案,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的同时积极做好就业信息服务宣传。其中,大姚县通过驻上海劳务工作站主动与广东省鹤山市、福建省厦门市、上海市嘉定区、浙江省长兴县等地人社部门和企业的对接联系,共收集储备用工岗位2.2万个。

2月17日,曲靖市沾益区、会泽县、罗平县同时举行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欢送仪式,由467人组成的劳务大军,乘坐一辆辆大巴从不同的地点奔向千里之外的浙江、福建、广东上岗就业。据介绍,沾益区安排专项经费100万元,扎实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搜集上海、浙江、广东等地4200个岗位。第一批158名农民工先行奔赴浙江宁波义乌上岗。当日,会泽县送出191名务工人员。至此,该县春节后有组织输出转移劳动力就业人数达到6436人。预计2月底前实现外出务工人员返岗80%,3月底前全部返岗。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