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保山落细落实扶贫领域“警示反腐”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4-02 07:58:43 【字体:

近日,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纪委运用该镇百花岭村党总支原书记杨成吴违规收取7户农户危房改造押金的案例,在涉案村召开院坝会,将“警示反腐”与涉案财物现场返还结合起来,受到村组干部和群众好评。

去年以来,保山市纪检监察系统把强化“警示反腐”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环节,利用被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该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印发相关典型案例选编,以及在深入村社一线播放警示教育片、到案发单位宣读处分决定的同时开展警示教育、旁听庭审现场教育等方式,强化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扶贫领域“警示反腐”1100多场,运用典型案例80余件次,受教育对象24.98万人次。

针对隆阳区委原书记耿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保山市纪委监委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对涉案的多名知错悔过、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奋勇担当、做出成绩的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批评教育和提醒谈话。

保山市纪委监委既坚持“严”的主基调,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制定《保山市纪检监察机关澄清正名党员干部不实信访举报实施办法(试行)》,严格规范报批程序,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