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普洱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10 07:51:48 【字体:

2020071006_res03_attpic_brief.jpg

舒适怡人的西盟龙潭景区。

随着大滇西旅游环线的扩容,以及交通、半山酒店、新兴旅游业态的加速推进,普洱市以半山酒店建设为切入点,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推动普洱旅游康养产业优化升级,持续擦亮“普洱”这块金字招牌,建成大滇西旅游环线上最优质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从地理区位来看,在大滇西旅游环线中,普洱拥有“一市连三国”的地缘优势,地处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中心位置,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门户;从独特优势来看,普洱是茶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的引领者;从旅游环境来看,普洱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

“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度融入环线建设是普洱推动旅游康养产业优化升级、打造知名大健康旅游目的地和持续擦亮‘普洱’金字招牌千载难逢的机遇。”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滨说。

下一步,普洱市将结合自有优势,积极与昆明、玉溪、红河、西双版纳和临沧等大环线区域开展合作,加强同城化销售网络建设,特别是加强与红河、西双版纳的旅游网络构建,打造滇南“黄金旅游小环线”。同时全力打造两条旅游风景道,建设生态之路、文化之路、休闲之路、致富之路。第一条是昆曼大通道普洱段,这条线路为“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此线汇集了普洱茶马文化、双胞胎文化、那柯里茶马驿站、普洱国家公园等旅游风景区,是普洱旅游资源最丰富的风景道之一。第二条是沿国道G213普洱段,线路为“西双版纳—普洱—临沧”,此线汇集了澜沧拉祜文化、西盟佤族部落文化、孟连边地土司文化和澜沧老达保景区、拉祜风情园、西盟勐梭龙潭景区等旅游风景区,是另一条普洱旅游资源丰富的风景道。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