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理论研讨会在昆举行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27 07:15:00 【字体:

9月26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云南省委共同主办的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理论研讨会在昆明举行。会议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锲而不舍推进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使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展开深入研讨。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毅,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赵奇,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主持会议。

李毅指出,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理论研讨会的举办,是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系列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是时代之要、现实之需。我们要弘扬艾思奇“忠诚战士”精神,学习他坚强的党性和为党为人民做学问的情怀,学习他为现实服务态度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在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中干在实处;要继承发扬党校优良传统,在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中走在前列,更多更好开发优质网络课程,打造引领大众、引导舆论的新阵地,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赵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植根中国大地、反映人民意愿、顺应时代要求的理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搞清楚中国现实国情、找准中国发展的方位和方向,必须坚持“目的”和“手段”相统一的辩证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主体的群众观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源于实践、为民造福的理论,要遵循思想传播规律,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云南省委党校、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等部门和单位的11位省内外社科理论专家作主旨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省级有关部门、高校院所、新闻单位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省社科院承办,省委党史研究室、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大学协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