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玉溪打造廉政文化精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0-22 08:00:51 【字体:

近年来,玉溪市把廉洁文化融入政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作用,着力打造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助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玉溪市发挥花灯之乡、聂耳故乡优势,与组织、宣传、文化等部门联动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依托市文联、玉溪市滇剧院、玉溪市花灯剧院等创作演出廉政节目,组织开展“清廉玉溪”廉政晚会、演讲比赛、廉政作品征集等活动,常态化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构建“大宣教”格局。

“一个让人警醒的违纪触法救赎故事,一场匠心独具的玉溪现代滇剧演绎。”玉溪市结合查处的该市领导干部蔡四宏、姜兴林、柳文炜等腐败案件以案促改,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滇剧院共同组织策划创作了廉政滇剧《一夜乾坤》,该剧主要讲述领导干部被贪欲击溃、不断走向腐败深渊的历程。玉溪市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强化警示教育效果。

玉溪市将党纪法规的“硬规矩”化为反腐倡廉精神形态的“软约束”,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打造廉政文化精品,采取廉政小品、歌曲、情景剧、微视频等形式,创作了《麻二扶贫》《我心坦荡》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