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普洱茶交易市场线上平台试运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10 08:00:01 【字体:

日前,由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与普洱市政府合作打造的普洱茶交易市场线上平台上线试运行。

去年8月,普洱市政府与建行云南省分行签署政银合作协议,未来5年建行将通过新金融,全方位支持普洱茶深度融入云南省“千亿云茶”产业战略,此次上线的普洱茶交易市场线上平台就是双方合作的内容之一。

该平台将着力构建以普洱茶原料交易为核心,服务全产业链茶农茶企,线上线下一体化、开放、共享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一期1.0版围绕供求信息、在线商城、拍卖中心、溯源信息、政策发布、金融服务六大核心功能,涵盖普洱茶全产业链环节,打通普洱茶品质区块链追溯、“一部手机云企贷”等平台,首次实现普洱茶原料“质量监管+供求信息撮合+茶产业链金融服务”的有效整合。平台将按照规划设计的三期功能,逐步迭代升级,通过“金融+科技+政策”,构建统一采摘、工艺、分级、包装、仓储、溯源的“六统一”标准体系,逐步实现普洱茶全产业链的数字化。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