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十四五”期间红河州规划新建12条高速公路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23 09:50:35 【字体:

围绕“邻县通高速、邻州通铁路、南北通航空、州府强枢纽”的综合交通发展目标,“十四五”期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将着力构建北融滇中、南联越南、东接两广、西通缅老的综合交通网络格局,努力实现全州交通运输服务由“走得了”向“走得好”发展。

在全面建成蔓金、元绿、建(个)元、弥玉、勐江绿5条“十三五”续建高速的基础上,红河州将规划新建12条、677公里高速公路,不断构建“三纵三横一边十连”高速公路网络。以通东西、强南北为抓手,力争在2022年弥蒙铁路建成通车的基础上,积极规划并力争启动建设文山至蒙自铁路、曲靖至泸西至弥勒铁路、弥勒至玉溪至楚雄城际铁路、蒙自至普洱铁路、建水至石屏至元江铁路5条干线铁路以及3条铁路专用线。加快推进红河蒙自机场建设,力争元阳民用机场在2021年实现开工、弥勒通用机场在2021年一季度试飞通航。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