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曲靖市实施“情归珠源人才计划”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14 09:09:03 【字体:

曲靖市聚焦产业发展需要,实施“情归珠源人才计划”,深入推进现代产业人才建设,推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深度融合、相互推动。

由曲靖市投资促进局牵头,按照“建立一个人才信息库、搭建一个对接联络平台、组织一场招商推介会、聘请一批招商顾问、走访一批在外人才、引进一批合作项目”要求,围绕“情归珠源、振兴家乡”主旋律,鼓励和引导曲靖籍在外人才通过回乡创新创业、推介引荐项目、担任产业顾问、提供技术指导等多种形式,发挥资金、项目、人脉等优势,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为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今年初,曲靖市投资促进局对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的曲靖籍在外人才信息进行了摸底调查和收集工作,收集和梳理了曲靖籍在外人才信息近8000余条,建立了曲靖籍在外人才信息库和工作联络群;举办了“情系曲靖 共创未来”招商引智网络直播活动。

据了解,曲靖市委、市政府认定为“情归珠源人才”的,可直接纳入党委联系服务范围,建立“情系珠源人才”结对联系制度,安排本地相关工作人员“结对联系”,定期开展联系活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情况。同时,依托3个“招才引智”工作站加大曲靖宣传推介力度,定期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召开“情系珠源”联谊会议,加大与曲靖籍在外优秀人才的沟通交流力度。曲靖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与市人才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交流、信息共享、政策互通、工作联动机制,及时共享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工作动态等相关信息。进一步加强市直有关部门的互联互通,定期共享相关信息资料,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在招商引资活动中加强对招才引智政策的宣传推介,将人才引进扶持政策作为招商引资政策的一部分,互借优势、互补不足,实现共促互进,推动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