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普洱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工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15 08:10:04 【字体:

近日,在普洱市工业园区宁洱片区项目施工现场,一辆辆货车满载原材料或土石方,穿梭在各工地;工人们抢抓时间节点,加班加点紧张施工,建设如火如荼。

据介绍,宁洱片区规划分为近、中、远三期,近期规划面积5.85平方公里、中期12.35平方公里、远期31平方公里,布局绿色食品、林板家居、先进制造和保税物流业,未来将成为普洱绿色工业主战场、产业集聚平台和泛亚铁路中线保税物流中心。

普洱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徐红斌介绍,长期以来,普洱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发展、增强实力的关键一招,举全市之力打造稳定、公开、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紧盯重点任务、采取强力措施,抢时间、赶进度、补欠账、提质量,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作为项目落地的载体,普洱市工业园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园区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推出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推动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项目,为普洱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截至2020年底,园区开发面积达12平方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64.43亿元。园区纳入统计企业203户,其中规上企业58户,占全市166户的34.93%。完成工业总产值70.14亿元,同比增长0.05%;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4.01亿元;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8.63亿元。

园内的云南大唐汉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云南省上市倍增计划“金种子”企业。“大唐汉方医药科技园2017年开建,2018年就建成并投入使用,园区的办事效率直接和项目见效速度挂钩。”云南大唐汉方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成逊说,园区在项目建设中为公司解难点、除痛点,让整个项目建设进度不减,为公司早日投产、抢占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普洱工业园区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发展,初步形成了绿色食品、生物制药、林板林化及绿色载能4大支柱产业,并储备了一批生物医药、林产业、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实现林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茶叶、咖啡延链项目落地加快,产业附加值明显提高。”徐红斌说。

此外,华侨城普洱茶康养小镇项目全面推进,普洱主城区至木乃河、普洱火车站至木乃河两条连接道路即将开工建设。普洱同景教育康养新城项目加速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建筑工程方案设计、项目首开区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项目一期市政设施专项设计等设计工作已全面启动。

为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园区通过实施“部门+职工+企业”的“挂包帮”的联动机制,以企业为主体,由部门挂钩,职工包保,群策群力服务203户入园企业、49个项目建设。同时,开展服务企业项目“月考”,园区各部门负责人对企业挂包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报告,由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的“考官”,根据日常了解情况、现场汇报情况,聚焦问题短板客观点评,并现场随机抽查一线挂包职工对企业经济指标运行、项目推进等情况的了解,做到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