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临沧锁定目标推动跨越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25 07:46:53 【字体:

临沧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奋力推进临沧实现第二次跨越发展。

临沧市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工作的“纲”和“魂”,以“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诠释了“临沧精彩”,实现了“第一次跨越”。

过去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2015年的502.12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821.32亿元,年均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4.6%,增速连续5年排在全省前列,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全市9.4万户36.9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6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县(区)全部摘帽。临沧市以人的清单、物的清单、问题清单、项目清单破局开篇,推进乡村振兴,“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经验在全省推广。大力推进以“飞燕型”综合交通为重点的现代基础设施建设,临沧市成为全省第4个同时拥有航空、高铁、高速公路、水运等综合交通体系的州市。水网、能源保障网、现代物流网、互联网建设加快推进。

锁定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临沧市将在对缅开放、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保障、边疆治理方面实现新跨越。到2025年,力争全市经济总量突破1300亿元,年均增速10%以上,经济发展增速走在全省前列。

全力推进以中缅印度洋集装箱海公铁联运新通道为重点的中缅国际大通道建设。

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集中力量把临沧“糖、茶、果、菜、牛”五大优势产业打造成中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产业,到2025年实现综合产值100亿元以上。坚持“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方向,集中力量把临沧打造成为云南乡村旅游的首选之地。抓好澜沧江国家水电基地“风光水储一体化”多功能互补基地建设,提升临沧绿色能源开发利用水平。打造10个示范乡(镇)、100个精品示范村、1000个美丽村庄,着力构建“1+8+66+5个100+特色小镇”的城市空间布局,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