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曲靖3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28 07:26:11 【字体:

9月27日,杨柳(滇黔界)至宣威、三宝至清水(曲靖段)、罗平至八大河(一期)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此次通车的3条高速公路是曲靖市“能通全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贵州、昆明和广西的重要通道,对巩固曲靖交通枢纽地位、扩大对外开放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杨宣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道网规划S11线中的一段,属滇黔两省同步建设的威宁至宣威公路云南段,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线路全长48.198公里,总投资71.05亿元。通车后,宣威市至杨柳镇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

三清高速公路起于曲靖三宝,止于昆明清水,由曲靖段和昆明段构成。曲靖段全长71.466公里,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条采用PPP模式自主运营的高速公路。曲靖段通车后,从曲靖到宜良只需约40分钟。

罗八高速公路起于罗平县东南侧马鞍山,止于罗平县八大河南盘江大桥,接广西百色至八大河高速公路,线路全长35.27公里,概算总投资54.99亿元。罗八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强化云南省国家高速公路网中3条重要的出省高速G78、G80、G324(江召段)的纵向联系,是云南省出海入滇的重要通道,是连接滇黔桂三省、促进我国西南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干线。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3条高速公路通车。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