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COP15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在昆开幕

黄润秋、伊丽莎白·穆雷玛以视频形式致辞,30多个国家的400余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与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28 09:22:21 【字体:

9月27日,由《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生态环境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的COP15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在昆明开幕。

当天的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以视频形式致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光出席论坛并现场致辞。

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的八大平行论坛之一,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有来自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的400余名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青年、妇女、原住民、地方社区及公众代表,在线上线下参与论坛,围绕《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谈判、生物多样性主流化、非国家主体自主贡献等内容分享各自前沿的观点、案例和行动。

作为两年一度的盛会,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将汇聚各界利益相关方,为10月11日开幕的COP15和届时发布的昆明宣言,以及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贡献力量。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为期两天,论坛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及圆桌对话,基于自然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中国—东盟红树林生态廊道建设、主题论坛—环保民间组织助力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全球生物多样性100+案例发布及研讨、非国家主体自主贡献与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基金会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等5场主题论坛,以及生物多样性嘉年华之夜和非国家主体自主贡献倡议签约活动兼闭幕式。

本次论坛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中华环保联合会、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保护国际基金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共同承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