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国内首个高海拔水光储智能微电网在迪庆建成投运

为小水电供电、环保限制地区提供能源解决方案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12 09:16:45 【字体:

近日,国内首个高海拔水光储智能微电网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建成投运,为该地区供电提供了重要的备用电源,确保单一主供电源故障停电情况下小网能持续运行,进一步提升了当地供电质量。

水光储一体化微电网是由水电机组、光伏发电、储能装置、电能质量治理装置、负荷检测和微网潮流管理系统整合而成的小型发配电系统,既可以并网运行,也可以脱离电网孤网运行,实现并网和孤网的智能切换。

三坝乡属于高海拔小水电供电的偏远地区,受普达措国家公园、哈巴雪山自然保护区及生态红线制约,电网建设困难,目前通过电站近区35kV单电源长线路供电,当地用电负荷分散且密度低、电压问题突出,供电可靠性低。为解决供电问题,南方电网云南省电科院、南方电网云南迪庆供电局历时两年,联合规划建设了三坝乡水光储一体化微电网,先后攻克小水电双模式运行改造等关键技术,为南方电网提供了一套适用于高海拔小水电供电、环保限制地区的能源解决方案,将为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