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昆明市首批选派50名干部任职磨憨

来源:云南日报          2022-10-06 08:12:08 【字体:

近日,昆明市首批选派的50名干部正式赴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下称“经合区”)任职,为加快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5月底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昆明市全面托管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磨憨镇共建国际口岸城市的决策部署,昆明市高度重视,迅速抓好落实,并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短短几个月,道路硬化、人居环境提升、文化活动场所建设、村内亮化等民生补短板项目迅速完工。到8月底,各项托管移交工作全部完成,托管工作转入全面推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发展阶段。

9月初,昆明市委组织部在经合区、工作专班和市直业务主管部门以及全市选调生、35岁以下年轻干部中广泛动员,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专班留任3个渠道,结合个人意愿,经综合比选后确定人选。50名干部中,有40名是从昆明市择优选派,其中32名从81名自荐干部中综合比选产生、4名为托管专班留任、4名由组织推荐。另外10名干部则是经合区留任9名、西双版纳州交流1名。

昆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50名干部老中青搭配、年龄结构合理,35岁以下的有20名,35岁至50岁的有27名,50岁以上的有3名,平均年龄为39.22岁,正是干事创业的“黄金年龄”。他们中有不少是来自昆明主城五区及安宁市的干部,还有4人主动放弃领导干部身份到磨憨“二次创业”。赴磨憨任职后,他们将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尽快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