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省持续推进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3-12 07:02:00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力度开展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目前,九湖“十三五”规划项目完工率达22%,开工率达77%,累计完成投资285亿元,占总投资的49%。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国家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大九湖流域环境保护力度,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一湖一策”分类施策,以改善湖泊生态系统为目标,以改善湖体水质为重点,以大幅削减主要入湖污染物为基础,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九湖水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目前,九湖水质趋稳向好。监测结果显示:2018年,抚仙湖、泸沽湖符合I类标准,水质优;阳宗海、洱海符合Ⅲ类标准,水质良好;滇池草海、滇池外海、程海(氟化物、pH除外)符合Ⅳ类标准,水质轻度污染,滇池水质较上年有提升,为30余年来最好。与九湖水环境功能要求对照,抚仙湖、泸沽湖、滇池草海达到水环境功能要求。

据悉,今年,我省将持续发力打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攻坚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确保九湖水质稳定好转、以长江为重点的六大水系水质持续改善。建立健全生态环保常态化曝光、处理、问责机制,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