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及惠民实事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1-08 07:44:00

1月7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以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一部手机办事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及惠民实事、预算绩效管理、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尽快做到全覆盖,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综合保税区营商环境,打造我省高水平开放新平台;积极推行各项便利化改革措施,进一步简化企业注销流程和手续,大幅压缩注销时间。要围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全力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我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总结2018年政府工作,理清2019年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推动全省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指出,“一部手机办事通”内涵深刻,是一场深层次的政府自我革命,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个重要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领导,克服困难,强力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不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提供更多优质便利化服务,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要按照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要求,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依托“一部手机办事通”,促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优化再造政府服务流程,全力打造依法、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要主动适应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需要,敢于啃“硬骨头”,分期分批上线更多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事项,推动政府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提出,要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加快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监管,进一步完善国有金融资本体制机制,促进国有金融资本更好服务于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决按照中央和我省关于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政策要求,管好用好2019年度中央及省级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加快推进“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工作,确保今年底前实现全面“清零”。同时,要统筹做好非“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