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率队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对省政府工作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路子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1-17 07:09:00

1月16日上午,省长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对省政府工作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阮成发介绍了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请省人大常委会提出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各委员会负责人充分发表意见,对2018年政府工作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过去一年,省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应对挑战、迎难而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效明显、亮点频现,全省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成绩来之不易;2019年工作谋划、《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政治站位高,体现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对经济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清醒认识,工作安排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举措务实。

阮成发认真听取,一一回应,对省人大常委会及全省人大系统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2019年,省人民政府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安排,坚定不移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路子,坚持绿色发展,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坚决在发展中保护好云南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淘汰落后和污染环境的产能;抢抓数字经济机遇,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引进培育新的数字产业,加快“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买云品”等平台建设;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建设,全面优化我省营商环境;聚焦发展8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做优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同时,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确保取得决定性进展。

阮成发说,省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更好提升政府工作水平,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和段琪主持会议。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韩梅出席会议。

宗国英、王显刚、董华、张国华、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到会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