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工作重点

加强城市更新,提高城镇化发展水平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          2020-01-16 21:26:18 【字体:

加强城市更新,提高城镇化发展水平。推进城市更新,加快城镇化进程,是带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突破口。要把城市更新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加强城乡规划。创新规划编制理念,系统前瞻科学地谋划好人口、空间、生态、文化、国际化、交通、科技、产业等要素,优化城乡设计,解决好土地集约利用、综合承载能力、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连续性。

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出台城市更新指导意见,开展城市体检,加强交通、公共服务等设施建设,推进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协调城市景观,保护历史文化风貌。完善养老、托幼、医疗等服务机构布局,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完成1000个以上老旧小区、10万户以上改造任务,让城市更宜居、百姓更舒心。

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产城融合,放开城镇地区户口迁移政策,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做好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农民变市民后的社会管理服务,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实现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0%以上。

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制定住房和房地产业发展规划,“一城一策”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特色化发展。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坚持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保障住房困难群众基本需求。


     |      分享到:
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设计: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云南网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