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工作重点

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云南发展新局面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          2020-01-16 21:33:56 【字体:

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云南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云南战略地位的再提升、发展方向的再明确、工作要求的再强化,具有高度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4个突出特点,更加自觉地在全国大局中找准云南的坐标方位、使命担当、区位优势和前进方向。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并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扩大沿边开放,倍加珍惜良好生态环境,决不再回到老套路、老做法、老模式上去。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民族、宗教、边境问题交织的省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确保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云南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四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增进人民福祉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抓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无穷期,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贯彻落实。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各方面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条梳理、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使发展思路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措施更加明确、工作成效更加显现。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嘱托、要求和期望,围绕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展开的重大部署,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大项目、拓展大空间、构建大格局,集中精力抓经济、心无旁骛谋发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分享到:
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设计: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云南网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