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江苏盐城大丰区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共建共享健康家园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卫健委          2022-05-07 16:35:53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尤为重要。4月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这一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控、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该区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等活动,发放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和健康支持性工具,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

该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光盘行动”、“公筷公勺”、“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行动,引导辖区干群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科学整治,提升清洁度。狠抓环境卫生整治,结合卫生城镇长效管理、健康镇村建设等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及病媒生物防治,降低疾病传播风险,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该区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有效途径,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把爱国卫生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强化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形成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在全区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成为新风尚,构筑起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