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河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农村“厕所革命”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9-01 19:49:06 【字体:

为有效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降低疾病流行风险,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日前,河北省爱卫办下发通知,将在全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助力农村“厕所革命”。

加强卫生防病宣传教育。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动员优势,创新形式和载体,大力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和使用卫生厕所意义,加强文明如厕、卫生防病等常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崇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践行文明如厕的健康生活习惯。

与卫生城镇创建做好统筹推进。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卫生村镇创建、健康村镇建设在推进农村改厕方面的引领作用,借助全域卫生城镇创建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焕发群众改厕积极性。

纳入健康河北行动考核体系。通知要求,要将农村厕所改造列入健康河北行动重要工作内容,与有关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评估、同考核,形成农村“厕所革命”的强大合力。

据介绍,河北省爱卫办将及时把各地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推广,同时将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